close

我個人不是什麼音樂老師也不是樂團吉他手
我只會淺薄的吉他跟熱愛音樂的心

但我想
其實我這種吉他實力不強的人反而適合跟完全新手分享如何簡易的自學吉他(因為我也很弱,所以能理解為何不懂)

先講述一下我這篇自學文的狀況與心境還有事前準備


這篇文的教學方向
 

我這篇講的是針對只想基本自彈自唱,因為新手在學習吉他上很容易遇到瓶頸便放棄,所以我很多時候盡量以"捷徑"為主,希望能讓大家先有得到成果,才會有繼續學下去的動力,所以有的時候在教學上不一定是最正確的,但那些知識都可以等之後有興趣想學習更深入後慢慢補上。但說真的不管在怎麼樣的捷徑中就會遇到瓶頸,若有心請一定要堅持下去,畢竟大部分的人都不是天才。

事前準備

1.吉他一把(民謠或古典皆可)
這點應該沒什麼問題吧,沒吉他怎麼長時間練習呢?但其實推薦新手的吉他不用買太好,價格約莫落在2000~4000元不等就夠了,不要買5000~8000元的,不上不下的品質不划算,之後若有興趣再直接換一把萬元的初階好琴。但還是依照個人喜好摟,吉他純屬個人喜好及財力。

2.一本吉他書
要買有教導基本樂理和詳細吉他譜(包含和弦、刷法、指法)的書,不要只有曲子的譜而沒有任何教學。(新手一開始完全沒有頭緒,一定是需要用完整的譜來增加自己的底,之後才能隨興的彈)這邊還是推薦彈指之間啦,畢竟以新手來說這本真的蠻剛好的,內容也算不錯。

3.其他工具(調音器、PICK、Capo夾、背帶)
個人覺得以新手來說調音器先用手機的App(雖然沒很準但畢竟省錢嘛),capo夾買150元的、pick不同軟硬大小可以多買幾片差不多這樣就夠了。背帶建議買一下,彈吉他揹著彈感覺其實完全不同。


第一步   看懂吉他和弦譜

你可以不懂五線譜甚至暫時也可以不用看簡譜(就是1  2  3  6那種)但你一掉要會看和弦譜,至少目前的流行音樂如果你會基本和弦的話,幾乎都能做出簡單的演奏,所以先打開你的課本進行學習,先把重要的和絃記起來C、D、Dm、E、Em、F、G、A、Am、B、Bm
 

arrow
arrow

    PLUME的小看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